安妮想吃火锅

(十五)顾影成双



赵敏出现后,张无忌径直走向赵敏,不管周颠等人如何怒目而视龇牙咧嘴,神闲气定地在赵敏面前停下,微微拱手:"赵教主,许久不见,可还安好?"赵敏今日一席杏色纱裙,脑后随手挽了一个发髻,几缕碎发贴在侧脸上,头上待着金丝缠绕珍珠点缀的珠花,本就天生丽质的小脸今天还上了腮红和口脂,更是多了几分娇柔。很好,衣服是他之前在绿柳山庄准备的,珠花是他按照前世的样子打造的。赵敏今天的装扮让张无忌很是满意,心里一片柔软,下意识地连声音都放轻了。


赵敏赶紧双手交叠于身前,微微福身,还了个礼:"多谢记挂。张公子,我还以为你会晚上才到呢。"原来敏敏是知道他今日会来找她,是为了见自己才早早梳妆打扮的。这个认知更是让张无忌开心得一塌糊涂,本就好看的眉眼舒展开来,唇边的笑意更深了。


赵敏不知道张无忌心中的弯弯绕绕,只是看着眼前这人突然笑得如沐春风,赵敏这才知道什么叫做"公子世无双",不由脸颊发热,心中暗骂"臭小子""小淫贼"。还是杨逍在后面轻咳一声赵敏才回过神来,在心中默念了两句清心咒后赶紧正色道:"张公子可是来为小女子解惑了?"


张无忌想了想开口道:"此事不急。不知赵教主可准备好如何营救六大派了?"


一说到正事,赵敏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不复方才的小女儿情态。"已有大致眉目了,但仍需要些时日等我五行旗的人马到齐。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去万安寺探查地形。动手之前,我会派人通知张公子的。"赵敏并不想与张无忌透露太多。一是最后的计划仍没有安排好,她还有许多要调查部署的地方。二是张无忌的真实身份不明,她不可贸贸然将全部计划和盘托出。


张无忌见此也不恼,他的敏敏做事向来胸有成竹,不论结果如何,他守着她护她周全就是。于是张无忌也不再纠结于救人,而且开口相邀:"赵教主不是想知道我的身份吗?我可以告诉你,但是请借一步说话,跟我来。"


明教众人眼看张无忌就要把赵敏骗走了,顿时心中警铃大作,如临大敌。周颠嘴快,更是脱口而出:"教主,不能去啊!这小子上次就给咱们下药,他明显就没安好心!您可不能自己跟他去啊!"其余众人虽然没有出声表态,但是对于周颠的话也是一脸赞同的表情。


赵敏对此倒是不在意。她也没有回答周颠的话,反而抬起头大胆地直勾勾地盯着张无忌,不紧不慢地说着:"我相信张公子不会害我的,对吗,张公子?"


赵敏现在的样子像极了那个在武当山上运筹帷幄的赵敏,张无忌看着赵敏这个样子心口微微发烫,愣愣地看着赵敏出神儿,然后一字一句地郑重回答:"不怕,我会保护你的。"


片刻,张无忌回过神来,看赵敏一脸开心范右使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还有明教众人的一脸愤怒,张无忌方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对人家未出阁的姑娘这样说话难免有些不妥。于是他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干咳了一声,强装镇定道:"赵姑娘,请随我来。"明教众人还想说什么,但被赵敏抬手制止了。赵敏递给众人一个宽慰的眼神,然后率先出了客栈。张无忌赶紧跟上,临走前还不忘略有深意地看了范遥一眼。


冬夜天黑得早,刚过酉时街上便已没了人。做了一天生意的人早早地收拾东西回了家,街上只有张无忌与赵敏二人。张无忌在前方带路,赵敏错后半个身子跟着他。


不一会儿,月亮升了上来。在月光与街边灯笼的烛火下,二人的影子时而交叠,时而错开。赵敏毕竟只是个十六岁刚过及笄的女孩子,玩心大起,趁张无忌没有注意时轻轻晃动手腕。月光下二人的影子执手相依,宛如一对亲密无间的恋人。笼罩在身上的月光清冷却柔和,像极了赵敏隐秘的矛盾晦暗的心事。赵敏愣愣地看着身前的影子,心中有些酸涩。她和张无忌…真的能有未来吗?


赵敏是个自信满满豪气十足的女子,从小浪迹天涯的生活更是养成了她胆大妄为的性子。只是,她也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娘亲也不在身边教导她,她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不是都会如她现在这样患得患失。


赵敏心里还乱糟糟的。突然,张无忌的手向后一探,余光都没有分散就准确无误地抓住了赵敏的小手,十指相扣。"天黑路滑,我牵着你稳妥一些。"


赵敏看着街边通明的灯火,张无忌有些发红的耳根子,微微颤抖的声音还有紧紧牵住她的大手,终于悄悄抿嘴笑了。



她…是不是可以对张无忌有些期待?

评论(86)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