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想吃火锅

(十六)醋意横生



张无忌上一世其实是看见了地上二人牵手的影子的,但是他不敢有所回应。赵敏金枝玉叶,他只是山野村夫,赵敏是元室郡主,他是明教教主,所以即使他心里清楚他对赵敏是一见钟情他也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小心思,即便那份小心思已然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得不继续自欺欺人。当时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左臂僵直不动,余光偷偷地瞄着赵敏,看着她玩得开心,完全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何等宠溺。


如今虽然二人身份不同,但是他的敏敏一点儿都没有变。因上一世的经历太过惨痛,他一点也不想放开她,恨不得日日将她带在身边,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牵住她的手。其实牵住她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现在他与敏敏之间关系未明,敏敏会不会觉得他是登徒子?会不会觉得他过于随便?张无忌吓得身体僵直冷汗直流,连忙给自己找借口,还以为赵敏会把他的手甩开。他左等右等也没等到赵敏甩开他,反而是赵敏的小手轻轻回握住他的手。张无忌松了一口气,微微扭头,悄悄打量赵敏,看见赵敏粉面含春,一双大眼睛四处乱转就是不敢看自己,看得张无忌暗暗发笑。他的敏敏一向是威风凛凛的,像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很少能见到她这样的小女儿情态。敏敏的一双小手又白又嫩,滑滑的,握在手里让张无忌倍感安心,于是他偷偷捏了两下,看赵敏没有反应,再捏两下。


赵敏对于张无忌的回应是欣喜的,好像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一路上觉得自己是飘着过去的,自然没有注意到张无忌的小动作。张无忌带着赵敏七拐八拐走到了一条小路上,街上的店都关了,只有角落里有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馆亮着微弱的灯火。张无忌领着赵敏轻车熟路走了进去,将赵敏安置在座位上,扭头跟小二点了火锅还有一壶茶。


赵敏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时发现张无忌要了茶,马上就不满意了:"诶诶诶?为什么要喝茶?小二,上酒。"


张无忌微微皱眉:"女孩子喝酒不好。"张无忌心想,这丫头好酒这一点都没变,以后得好好看着她,除了在自己面前绝对不能让她碰酒。


"就今天一回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嘛?"赵敏一边说一边还拉着张无忌的手晃了晃。


张无忌被赵敏这幅样子弄得心神不定,他的敏敏撒起娇来真是太可爱了。但他转念一想,这事可不能随便答应她,养成饮酒的习惯不好,否则以后他会管不住她的。于是张无忌看着赵敏充满希冀的大眼睛,咬了咬牙脱口而出:"好!"


然后张无忌一脸挫败,看着赵敏笑得像只计谋得逞的小狐狸,微微叹气。


"张公子一看就是出身富贵人家,平时竟然也会来这种小酒馆吗?"赵敏有些好奇,以绿柳山庄的布置来看,张无忌必定家世显赫非富即贵,对这种升斗小民才会光顾的小酒馆竟来的如此熟门熟路。


"曾经有位朋友,她很喜欢来这里。我曾与她来过两次。第三次她约我来这里的时候,是我失信了,然后她就再也没来过。倒是后来,我经常自己一个人过来,点了她喜欢的菜,希望她有朝一日能回来看看我。可惜她再也没出现过。"鲜嫩的羊肉在火锅里煮着,咕嘟咕嘟的冒泡,蒸腾的水雾在空气中弥漫。张无忌一脸落寞,穿过氤氲看着赵敏的脸慢慢与前世的她重叠,惹得他眼眶发酸。一时间,二人相顾无言。


两人间的气氛突然很尴尬,让赵敏觉得浑身不自在,于是她出声打破了这种诡异的气氛:"你这位朋友是女子吗?她一定很美。"


张无忌还沉浸在上辈子的痛苦中,对赵敏的问题也是听了个一知半解,随口说到:"是。她很美。"


赵敏心中顿时醋意横生,一把抓住张无忌的手:"那依你看,是她美还是我美?"



其实赵敏问出这话后就后悔了。张无忌现在情绪不高,她不应该咄咄逼人的。只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张无忌这话心里就酸酸的,问题不经大脑就那么莽撞地直接地说出来了。于是在她刚想就此作罢并松开张无忌的手时,不料被张无忌回握住。


"当然是你美。"

评论(43)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