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想吃火锅

(十八)把酒言欢



张无忌本来没有打算那么快就跟赵敏表白心意的。经历了前世种种,他确定赵敏就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再也不要放开她的手。但是现在为时尚早,而且他第一次与赵敏见面就又是下药又是动手的,他并没有对"敏敏对我有好感"这件事抱有多大希望,但他相信时间久了,赵敏自然会喜欢上他的。现在这个情况弄得他措手不及,他本来想上武当山拜访了太师父和在灵蛇岛叩问过义父后再跟敏敏表明心意,然后十里红妆娶她过门。现在他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再想起上一世他的逃避与自欺欺人。唉…不管何时,敏敏都比他勇敢…敏敏都已经表态了,他也不能太畏缩了不是?于是,执起敏敏的柔夷,落下轻轻一吻。


"敏敏,我心悦你。"


"你是蒙古小王爷,而我是江湖女子,还是明教教主。你爹爹会同意你跟我在一起吗?会不会很生气责罚你?"赵敏听了这话打心眼儿里觉得甜蜜,只是一想到他的身份就忍不住担忧。来大都之前她跟太师父说过,太师父同意。外公和义父那边她还没有禀明,但是她并不担心,就算他们不同意,她也一定会说服他们的。只是张无忌的爹爹汝阳王,会不会因为她是江湖女子而不同意张无忌同她在一起?她得先问问张无忌汝阳王是个什么样的人,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能智取最好,免得双方伤了和气。如果汝阳王不同意,她把张无忌抢回光明顶就是了。


"你不用担心我爹。我爹为人最是通透。你那么聪明可人,又乖巧懂事,有你做他儿媳妇他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生气?"张无忌可一点儿都不担心汝阳王会对赵敏不满意,看看汝阳王现在对自己的态度他就能想象到汝阳王是何等宠爱敏敏,怎么会不喜欢敏敏呢。张无忌天真的想着,完全忘记了赵敏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绍敏郡主而且明教教主的事了,以至于后来差点儿在汝阳王府大动干戈。此为后话,暂且不提。


赵敏刚与张无忌心意相通,但是作为女孩子她也万不会这时就与张无忌商量婚事,想想都羞死了。谁知张无忌就这么大剌剌地说要娶她,赵敏只得输人不输阵地嘴硬说道:"你这小淫贼,谁说要嫁给你了?不害臊…"


"我不娶你还能娶谁?难道你希望我去娶别人吗?"张无忌一脸理直气壮地看着赵敏,好像赵敏要是反驳就是赵敏无情无义一般。


赵敏被张无忌堵得说不出来反驳的话,只得小手握拳锤了张无忌胸口一下:"张无忌,我警告你!你不要太过分,以后…"


赵敏那句话还没说出来便被张无忌打断了:"敏敏,叫我无忌。"


赵敏被张无忌撩拨得小脸绯红,鼓着腮帮子气哼哼地扭过头去不理他。最后张无忌不得不服软讨饶,左一个"好敏敏"右一个"我知错了"才换得赵敏勉强搭理自己。


两人一边喝酒吃菜一边谈天说地,好不惬意。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张无忌这才终于想起正事,赶紧放下酒杯问赵敏:"对了,敏敏,你打算怎么救六大派?有什么要我做的吗?"


"此事不急。此次潜入大都不宜带太多人马,所以我命五行旗化整为零分开行动。至于方法,我心中大概有主意,等我探探万安寺再做决定。"


"探万安寺?要不要我陪你去?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张无忌想起重兵把守的万安寺,实在不愿赵敏一个人冒险,所以他极力反对赵敏独自行动,说什么自己都要跟着。


"无忌,你多虑了。我是不会用我的性命安危来开玩笑的。到时候只要你去招降,我装扮作你的小丫鬟跟你进去就可以了。"


"敏敏,救出六大派后,你会护送他们出大都的对吗?"张无忌其实很想亲自去一趟,不看着师叔伯们安全离开他总是不能放心。但他现在身为小王爷,既被师叔伯们所厌恶,又不得不考虑汝阳王府的安危。如果他被人看见参与营救武林中人,到时候汝阳王就跳进黄河也洗不干净了。但是以敏敏的性格,对于逼死她父母的仇人,他也拿不准敏敏会怎么做。


"无忌,他们是逼死我父母的凶手。众位师叔伯从小就待我很好,我自是豁出性命也要救他们的。至于其他人…若非当日在绿柳山庄中你赠药治好我三师伯与六师叔的伤,我是不会同意救他们的。"赵敏一边说着一边看到张无忌的脸色慢慢变得黯淡,不由得出声关心,"无忌,怎么了?我言语惹你不快了吗?"


"怎么会?我只是在想,若是大家都能和和气气做朋友就好了。"张无忌想起前世种种,也知道这只是个美好的愿望,始终是无法强求。


"当年他们逼死我爹娘时可没有留一丝情面。"一提到当年的事情赵敏就面上一片寒冷,"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将这些小人全都杀了以慰爹娘在天之灵。只是我爹到底是武当弟子,我太师父与众位师叔伯又待我那样好,我不能让天下人觉得是武当一家独大打压其他门派而让武当百年清誉一念之间毁于我手,所以我不得不将他们救出来。"


赵敏一提到英年早逝的父亲与随父殉情而去的母亲就眼睛发酸,想到如今自己不能为他们报仇更是心中难过,只能一杯一杯地喝着酒,看得张无忌揪心不已。


张无忌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把夺过赵敏的酒杯,仰头喝了下去:"敏敏,乖,别喝了。等此间事了,我们就浪迹天涯,做一对除暴安良的隐世侠侣。你那么圣洁,那么美丽,不应该让手中沾满鲜血,报仇也不会让你快乐,不会让你爹娘回来。虽然爹娘不在了,但是你还有我,以后还会有我们的孩子,我们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这样不好吗?"


赵敏刚刚内心愤懑,一杯又一杯地往下灌,已经有些醉意。在张无忌开始长篇大论时,她已经趴在桌上睡了过去,只是在睡梦中隐约听到张无忌说以后他们的家,好像听起来还不错。

评论(33)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