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想吃火锅

(十七)两情相悦



其实在赵敏当年扶棺北上后张无忌偶尔会独自来小酒馆,点了赵敏喜欢吃的菜,摆上两副碗筷,一直坐到酒馆打烊。张无忌后来跟掌柜提出想包下那个位置时,小二随口跟他说起,之前有个姑娘也提出过同样的要求。那个姑娘一看就是蒙古权贵,虽然有时穿汉人女子的服装,有时是蒙古人的打扮,但是无一例外都是上好的衣料,贵重的首饰。那位姑娘每次也是自己独自一个人来,每次也是点了同样的菜,每次也都要摆两副碗筷,时而浅笑,时而皱眉,时而惆怅。直到最后一次,姑娘一身锦衣华服,头戴黄金额链,梳着两个麻花辫,一早就兴冲冲地来了,如往日一般点菜后依然摆了两副碗筷。姑娘等了一天,看着人来人往日升月落,直到打烊也没有等来她要等的人。姑娘离开前扔给了他一锭金子,一脸落寞地对他说,以后不用再给她留位置了,她不会再来了。然后姑娘就真的再也没来过,一直到张无忌包下那个座位。


张无忌知道,那次赵敏邀自己去小酒馆,他不仅没有赴约,还带着周芷若上了武当山。直到小二提起,他才知道那日敏敏等了他一整天也没有等到他。他不敢想象赵敏当时有多绝望,他才知道自己当时的揪心是多么罪有应得。他祈求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待大事一了后还能找到敏敏,他一定要向她认错,求得她的原谅,然后加倍宠着,许她一世安稳。只是还没有等到那天来临,他就先永远地失去了敏敏。他本想去陪敏敏的,谁知他死后竟然来到了这里。


张无忌一直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丝毫没有听见赵敏说了什么。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赵敏正问他"依你看,是她美还是我美"。


"当然是你美。"没有人比你更美,还有我娘。张无忌在心中默默地下定决心。虽往事难追,过去他带给敏敏的伤痛他再也没有机会弥补;愿未来可期,敏敏现在就在他面前,往后他会如现在一样牵着敏敏的手,谁也不能再将他们分开。


赵敏被张无忌拉住时,醋意已经消了一半,听到张无忌的回答时所有的酸涩就都消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张无忌正了正色,虽然他很想与赵敏花前月下互诉衷肠,但是正事也很重要。他还是先把正事说了吧,省得之后耽搁了,但是他不想松开赵敏的手,所以就一直拉着。"咳,赵教主。你可知我是谁?我本命忌忌特穆尔,皇上封我为'安平郡王',我爹爹就是当朝的兵马大元帅汝阳王。我是蒙古人,张无忌是我给自己取的汉名。日前皇帝下令让我爹爹清剿中原武林,我主动请缨,将六大派尽数擒获,关在了万安寺的宝塔里。"


赵敏见张无忌谈起正事,便想正襟危坐,但是张无忌好像没有松开手的意思,她也就不在意了。张无忌是蒙古权贵的事她早就猜到了,只是没想到竟然是他设计生擒了六大派,这她就不懂了了:"张公子这是何意?你身为蒙古小王爷,不应该抓六大派吗?如果将他们招降,你可以封官加爵,汝阳王府如日中天。为何你竟想暗中放了他们?"


"赵教主,我主动请缨是不想让我爹爹为难。但是我汝阳王府已树大招风,我爹爹虽对皇室忠心耿耿,但军功在身,已然功高震主,这招降更是万万使不得的。而我自己,"张无忌低声笑了笑,"功名利禄于我皆为过往烟云。我愿抛弃郡王之位,带你遨游四海,游遍大江南北,赏尽名山大川,好山好水,过一些逍遥自在的日子。你会同我一起去吗?"


赵敏虽没有参加过政事,但天生机灵聪明,张无忌一说她便清楚了其中的弯弯绕绕。想想如今元室王朝上有天子昏聩无能,奸臣把持朝政,下有士兵欺压百姓,汝阳王是蒙古人中难得的正人君子栋梁之才,但也因此而受到皇上猜忌,这样的话张无忌所说也不无道理。而且从这次再见张无忌时的种种,她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张无忌对她的好感,只是她没想到张无忌那么直白地说了出来。少女怀春,她还是想听张无忌跟她说些甜言蜜语,于是眼珠一转,一脸期待地看着张无忌:"不要。你我男女有别,你要我没名没分地跟着你,像什么样子啊?不害臊…"


张无忌看着赵敏摆在脸上的小心思,心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于是,他拉着赵敏的手,放在唇边在她手背上轻吻了一下。


"敏敏,我心悦你。"

评论(42)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